【4M】阿聿仔收涎儀式

Posted by: pinkpig / Category:

      不知不覺阿聿仔已經四個月啦人家都說第二胎都會比較隨便隨便到我這個媽咪差點忘了滿四個月要做收涎儀式   要不是阿聿仔的奶奶說 阿聿仔沒有留很多口水   所以不用做收涎儀式

這時為娘的我才想起 對歐要收涎儀式ㄋ雖然沒在奶奶家做收涎儀式 那就回外婆家做

其實是媽咪我想還是得要為阿聿仔留下收涎儀式紀念照趕緊跟阿聿仔小舅連絡

通知他將雞司頭準備好晚上拍照「收涎」的方法是將十二個酥餅用紅線串起來

然後由母親或是父親抱著 到鄰居親友家走動 由親友代為「收涎」

請親友拿下一個收涎餅來擦擦嬰兒的嘴 同時對嬰兒說些吉祥話

例如:「收涎收灕灕,嬰仔好搖飼,收涎收乾乾,趕緊叫阿爸」 或者「收涎收灕灕,明年招小弟」

PS.「收涎收灕灕,明年招小弟」還是甭了吧 兩個小人就把我搞暈摟 哈哈哈

如此就完成了收涎的儀式

趕緊去買十二酥餅用紅色線串起來 買回家以後才想到 應該買甜甜圈取代才對真是的 orz.....


看見小芮芮已經在旁虎視眈眈這串酥餅啦


小芮芮:媽咪看起來真的不錯吃ㄋ


可以預想的到往後阿聿仔的重要儀式 都會有阿芮參一腳ㄋ


先替阿聿仔試戴一下


面無表情好像不是很合他的意ㄋ


小芮芮姐姐已經在旁拿起剩餘的餅嗑起來了ㄋ 手腳太快了吧


外婆先抱抱ㄋ


 
 
笑西西 DDㄋ


小芮芮姐姐又湊一腳啦


阿聿仔:由夠來阿 勾卡我濤金 orz


來個幾張阿聿仔的獨照吧







來收涎摟~~~~~叫偶阿爸抱著偶


掛上餅啦~~~~~


外婆先來起頭說吉祥話ㄋ


換舅媽




小芮芮當然怎麼會放棄這個機會 看她一附表情 開心的不得了


換阿姨來收一下


接下來是舅舅ㄋ




今日的儀式就在小芮芮的搞笑下完成啦.......不知道到底誰才是主角阿 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